close

tn[1].jpg 

1. (挑食)是我減肥一原則

有人提倡照常享受美食一樣可以減肥的說法,是不可能的事,熱量控制不是什麼都不能吃的節食,而是選擇性的挑食,挑適合你吃的食物,當然要挑食,如:肥肉.油炸.熱量太高不能吃,如果對食物還是照單全收,那肯定一個月後體重還是居高不下.

2. 我會減少澱粉攝取量

減肥時要把白飯.麵食.麵包的攝取量減二分之一,尤其晚餐盡量不吃白飯,只吃菜和肉就好.

3. 我少碰動物性脂肪,正常攝取蛋白質

動物脂肪來源有肥肉.牛肉.奶油.豬油.全脂奶粉....等,這些食物的脂肪多,熱量高不僅容易造成肥胖,更是健康的殺手.

4.我絕對遠離高熱量食物

高熱量食物就是指同樣的重量,結果熱量會比較高,如:炸雞.薯條.巧克力.油條.泡麵.甜點.蛋糕.冰淇淋....等.

5.每餐飯前半小時先喝一杯水

喝水是一大學問,喝水原則早晨起來空腹喝一杯水300至500cc溫水,每餐飯前半小時喝一杯水,睡前2小時不要喝太多水,一天約1500至2000cc.

6.我總是細嚼慢嚥不會胖

細嚼慢嚥,有助於減肥,吃的慢同時血糖會慢慢上升,加上胃中漸漸充滿食物,這兩者會傳達飽足感的訊號給大腦,使食慾受到仰制,就不會一直吃.

7.我一定會吃早餐

早餐一定要吃因為經絡氣血循環在早上7點至9點剛好走到胃經,長期不吃早餐的人會胃氣.虛弱.代謝率降低,還會使減肥期間胸部變小  (容易血糖過低加速老化).

8.早餐吃飽,午餐吃淡,晚餐吃少

減肥時應養成三餐都要吃的習慣,早餐吃得飽.吃的慢,午餐吃八分飽吃營養均衡且清淡,晚餐吃得早.吃得少.吃菜吃肉不吃飯.

9.餐與餐之間絕不吃點心

減肥一族是沒有下午茶這回事的,餐與餐之間都叫點心,會想吃點心大都是嘴饞,除非你能在吃完之後再去爬幾趟樓梯消耗熱量,(一杯700cc的奶茶350卡,須爬50分鐘的樓梯才能消耗掉熱量).

10.晚上8點後不吃宵夜

人在入夜之後身體的副交感神經會變得比較活耀,這會使腸胃蠕動變慢並加速脂肪合成,所以晚上睡前所吃的食物,幾乎都會轉成脂放肪囤積在體內.

11.不可以去吃大餐,也不羨慕別人吃大餐

應酬與聚餐多的人越不容易減肥成功,盡可能要謝絕一切邀宴,若一定要吃大餐也要慎選中食物的熱量,少吃一點,少喝一點.

12.我把合理的飲食控制當成終生好習慣

不要以節食來減重而是以食物控制來減肥,否則一旦停止節食後的反彈 將會很大,向海嘯一樣吞噬你減肥後的成果.

13.我以養成每周運動3次,每次40分鐘的好習慣

運動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,是減肥成功與否的關鍵,也是減肥後保持戰果不復胖的秘訣,除了每周三次.每次三十分鐘的固定運動以外,每天都還要動一動,走路.快走.爬樓梯.騎腳踏車都可以,就是要給自己每天都流流汗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